小七

随缘更文的开车困难户

【猎罪图鉴】这是您的五个杜城

案子是瞎写的不要当真啊!!!

不要当真!!!

————————————————————————————

沈翊是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吵醒的。

彼时他甚至还没有睁开眼睛,却在看到杜城接二连三的走进来时瞬间清醒了。

是的,接二连三。

沈翊一贯信任自己的眼睛和手中的笔,此刻却也忍不住开始自我怀疑了。

足有五个杜城站成一排看着他,他就是再困也吓清醒了。

“……你什么情况?刚去日本留学学了影分身?”

显然是在报复杜城说他是死亡小学生。

杜城1号说:“看来你接受的还不错。”

杜城2号接道:“那我就放心了。”

然后五个杜城一起摩挲了一下下巴,叉起了腰。那动作简直是一模一样,复制粘贴似的。

“你大概放心的有点早了。”

沈翊揉了揉眉心,坐在了沙发上想要靠撸猫平复心情,但显然晓玄的心情更不平静,难得叫声凄厉的像见了鬼似的在沈翊怀里拼命挣扎,沈翊只好放晓玄离开了。

“你这是怎么了?”

“我也不清楚,醒来就这样了。”

五个杜城一起说话,声音便格外振聋发聩。

事实上,是杜城突然变成了五个自己,家里的单人床显然躺不下,于是有杜城掉下了床,把另外几个杜城也给叫了起来,五个杜城趁着天还没亮来找的沈翊。

沈翊也不免语塞,半晌才说话。

“还好是五个人,再多一个你那车都要超载。不过你为什么要来我家找我呢?”

沈翊迟疑了一下,纠正自己的语病:“你们。”

“我也不知道,可能最近来你家来的太频繁,习惯了吧。”

沈翊无言以对,谁叫他最近总出状况,不是变猫就是变小。

“我建议你们最好还是趁时间还早抓紧回家四个,留一个正常上班。”

“我们要是留在家里被我姐撞到了我没法跟她交代啊。”

“你不觉得你现在没法跟晓玄交代吗?我都担心晓玄会不会得什么心理疾病。总之,你们不要待在我这里了。”

杜城们只好妥协:“那这样吧,我们分批从你家离开,尽量不引人注目。”

于是杜城们内投出了一个跟着沈翊一起去上班了,剩下四个也陆陆续续离开了。

北江分局今天有个特殊的案子,一个女孩子被xq了,但就像大多数被侵犯的人一样,她的身上已经没办法提取到凶手的ty了,只有身上的伤痕证明了这个女孩子曾经经历了什么。

这样的案子其实有很多,但这个案子特殊的地方在于,这个被害人是个哑女,而且通常这种受害人都会更信任女性,可这次的被害人却好像谁都不信任,似乎能来报警已经用掉了她所有的勇气。

这也就意味着他们的进度会很缓慢,沈翊也只能通过被害人的文字来进行画像。

她蜷缩着身体,长发遮挡着面颊,似乎还陷落在无尽的黑暗和恐惧里。

沈翊没有靠近,只是站在门口尽量用轻柔的语气和她交流。

“林筱涵是吗?我是北江分局的画像师,可不可以请你帮助我,让我们一起找到伤害你的人好吗?”

林筱涵似乎还是被吓到了,从椅子上跳向地面,努力地把自己藏起来。

她现在很怕人,男人、女人,她都怕。

“你别担心,我不会靠近你,更不会伤害你。”

沈翊在门口的位置蹲了下去,和林筱涵隔着一整个房间的距离。

“你可以把你能想起来的罪犯的样貌特征写在纸上,然后把它折成纸飞机扔给我。我会把他画出来,绳之以法。相信我,好吗?”

林筱涵的态度似乎有些松动,主动拿起了身边的纸笔。她还是很激动,情绪不稳定到连笔都拿不稳,那架落在沈翊身边的纸飞机也让沈翊的心一沉。

林筱涵写的是,伤害她的人是一男一女,男的负责控制住她不让她逃跑,而那个女生才是xq她的人。

什么样的人才会做出这种事?

沈翊的画像一出,杜城立刻带人出动了。

准确的说是五个杜城都出动了,那个女生很快就被抓到了,但那个男的却滑的很,据那个女生交代,她会做这种事都是受那个男的指使的。

五个杜城在街道里围追堵截,终于还是把人抓住了。

“你是个鬼吗?怎么我往哪儿跑都能碰上你?”

杜城挑了挑眉没说话,沈翊忍不住低头笑了笑。

案子结了,一个是主使,一个是执行,只有林筱涵是被伤害的那一个。

……

“城队一下子变成了五个,抓人好像也轻松了不少啊。”

“说的也是,你没看见他那副见鬼的样子,笑死我了。”

“我跟你说啊,这小子真的跑的很快,我差一点就追到他了!”

“好在我在前面,不然就让他跑了。”

“最后抓到人的是我好不好?”

沈翊突然觉得杜城变多了以后话密集了不少,吵的他头疼,戴上耳塞以后世界都清净了。

耳塞真是伟大的发明。

……

“沈翊,沈翊?”

叫醒沈翊的不是杜城又是谁?

“你怎么在这儿睡着了?画了一晚上像?”

“嗯……”

在办公室睡了一晚,沈翊浑身不舒服。

“做梦了?噩梦?”

“也不算。”

“你做了个什么梦啊?”

“我梦到了五个你。”

杜城想了一下自己变成了五个人,忍不住一阵毛骨悚然。

“这还不算噩梦啊,精神精神,我请你喝咖啡。”

“好。”

梦里有你,不算噩梦。

评论(21)

热度(40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