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

随缘更文的开车困难户

【猎罪图鉴】您的五岁沈翊请查收

沈翊又又翘班了。

杜城表示很不理解,这哪里像是一有案子就在办公室里熬大夜恨不得住在局里的劳模沈翊的作风?

『帮我跟张局请个假』

杜城皱着眉头盯着短信看了半晌,虽然跟上次的情况不太一样,但总有一种诡异的熟悉感。

这就好像上回沈翊突然变成猫了一样。

于是杜城一回生二回熟的给自己和沈翊请了假,奔着沈翊的家去了,并且在去的路上隐隐期待着这一次沈翊会变成什么动物。

什么动物打字会比较方便呢?难道是小鸟?

杜城被自己想象中变成鸟的沈翊在家里四处乱飞的样子狠狠愉悦到了。

现实和理想总是有出入的。

杜城看着门口面无表情的小萝卜头默默下了结论。

“……你变小孩了?”

杜城看着变小的沈翊艰难跃上沙发后不自觉在半空中画圈的小腿,终于还是忍不住说了一句废话。

于是得到了缩小版沈翊的一记死亡凝视。

“沈翊,你该不会是潜伏在麻瓜界的巫师吧?还是说你吃了什么药?就像柯南似的?就你这么隔三差五变一回我这心脏可有点受不了啊。”

“跟上回一样,莫名其妙就变小了,我照过镜子了,现在这个样子大概是回到了我五岁的时候。”

感受到小沈翊明显不快的语气,杜城有些僵硬地拍了拍他的腿,干巴巴地安慰了一句。

“也别太担心,说不定和上次一样,过一天就好了。这次好歹比上一次强多了,你看你,都能说话了。”

小沈翊面无表情地朝杜城的脸上狠狠丢了一只抱枕过去。

“咳,那个,要不我还和上次一样,把你抱回我家去?你现在这个样子自己一个人在家我有点不太放心。”

“哦?把我抱回去?”

变小了的沈翊似乎连心智也变了,虽然声音听起来还是奶声奶气的,可说出来的话却带着尖刻。

“像上次一样用牛奶就把我打发了吗?需要我提醒你一个孩子4到6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添辅食了吗?而且上一次你只把我抱走了放着晓玄没人管,我回来的时候她气的直往我身上扑。要不是我躲得快,身上准被她挠几道口子。”

面对罪犯凛然无畏的杜警官哑口无言。

孩子都是狡诈的,一点都不好骗!

变成猫后的世界是自己什么的,果然都是假象来着吧?

沈翊你还我当时的感动!

啊啊啊救命啊!快把成年的沈翊还给我!

杜城暗自腹诽,心里的小人就快要把头发薅秃了。

沈翊的担心其实不无道理。

标准富二代杜城根本就不具备照顾孩子的能力,想一想之前的抢劫案就知道了。

最后还是杜城看着小沈翊做两个人的饭,他从头到尾只负责给小沈翊洗菜、切菜、递食材以及帮忙盛菜。

真正给食材赋予可食用属性的还是变成了五岁的沈翊。

做好了菜的小沈翊看了杜城一眼,没多说什么。

可是杜城分明从那个眼神里读出了“居然还要我照顾你”这样的谴责。

杜城有点想打小孩。

要不是因为有点心虚,他肯定动手。

“吃完饭你洗碗。”

声线稚嫩,语气却是不容置喙。

“……没问题。”就当养儿子了!

杜城洗碗,仿佛是为了表示有钱人不需要交水费。

沈翊听着厨房里传来的流水声想着要交的水电费忍不住咬了咬后槽牙,终于还是爆发了。

“这个月水费你给我交啊?你是在厨房给自己放洗澡水吗?”

杜城立刻把水流关小了。

外面没了动静,杜城微微叹了口气。

总感觉沈翊变小了以后脾气恶劣了不少,不像现在的他,倒有点像七年前的样子。

洗好了碗,杜城转头看见了站在厨房门口的小沈翊。

沈翊似乎有些别扭,伸手握拳放在嘴边假咳了两声,眼神躲闪着不肯看杜城。

“辛苦了,手伸出来,给你奖励。”

杜城不明所以的向下伸出手去,一颗带着沈翊体温的糖果静静落在了他的掌心。

几乎是立刻,杜城想起了上一次自己去沈翊办公室拿了又还的那颗糖果。

沈翊转身走了,有点像落荒而逃。

杜城眼尖,看见沈翊的耳朵红了。

“沈翊,你要是明天还变不回来怎么办?”

“那也只能继续请假了,不过工作其实还是可以做的……实在不行就申请居家办公吧。我这个样子实在没法露面,我可不想看到‘北江分局非法雇佣童工’这类的新闻。”

小沈翊揉着眉心,看起来有些苦恼,又好像和成年后沈翊的样子重合了一般,惹得杜城一阵怔忡。

“时候不早了,你回去吧,明天如果没在局里见到我,就帮我跟张局申请居家办公吧。”

“哦,好。”

等杜城反应过来自己被下了逐客令的时候,人已经在沈翊家门外了。

“……晚安。”

翌日清晨,杜城成了局里第一个到的人,同事们陆续到岗,可没有他想见到的人。

杜城从焦急慢慢变得失落,最后还是转身决定去找张局替沈翊提居家办公的事。

“早。”

杜城嚯地睁大了眼睛。

虽然只有一个字,却让人觉得像冬日暖阳一般温润和煦,和昨晚的声音不同,却是杜城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杜城转身看了过去。

来的不是沈翊又是谁?

“早。”

刚才是对同事们说的,这次是对杜城说的。

“早。”

沈翊对杜城笑着,他一笑,眼睛就会弯成很可爱的弧度。

于是杜城也对沈翊笑了。

两个人谁都没再说一句多余的话,也什么话都不必再说。

你回来了,真好。

评论(19)

热度(1065)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